电子政务中心做到“五好”有效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1 】 【选择字号:

今年“七一”前,市编办党支部把首个“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授予电子政务中心,这既是对中心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鼓励。电子政务中心以此为契机,切实做到“五好”,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有效发挥党员示范岗作用,真抓实干做“合格”党员。

一是积极进取,政治思想好。将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与党员个人自学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宪法》等法律法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100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活水”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政治营养。全体党员的学习笔记字迹工整、准确详实。

二是以身作则,组织纪律好。每一名党员工作期间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员标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在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中当标兵、讲奉献、做模范,用实际行动彰显市编办党员示范岗的风采。

三是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好。认真践行“落实责任、筑牢防线、防微杜渐、廉洁从政”的市编办16字廉政准则,严格按照年初与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持续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督促党员知责明责、履职尽责。

四是有力有为,业务水平好。深入学习研究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和网上名称管理等相关业务,扎实开展工作流程再造,提升实名制信息更新、市直部门单位工资审批、工作信息发布上报、电子编制管理证推广、机构编制年报、中文域名变更、网站标识信息变更、网络安全等工作的执行力和准确度。

五是强化服务,干群反映好。牢固树立“两个增强、两个淡化”意识,始终倡导“优质服务从微笑开始”理念,发挥窗口示范作用,带头加强业务建设,对于服务对象遇到的工作难题,主动热情地帮助解决;对于服务对象提出的各种问题,及时准确地给予解释,着力规范服务行为,切实提高服务标准。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