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编办主任座谈会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市州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6 】 【选择字号:

7月6日上午,市县编办主任座谈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市州编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机构改革等下半年重点工作。市编办主任苏德强讲话,市编办副主任龚党辉主持会议,并安排事业单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李建明安排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代码赋码工作,市审改办主任李彦宏安排县区机构编制管理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市编办副主任李菊红安排行政体制改革和行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张永贵宣读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机构编制信息工作通报;5个县区编办主任作了交流发言。

 

苏德强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提升站位,把握方位,找准定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是机构改革工作实施的重要一年,机构编制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和支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定和主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苏德强要求,要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政策要求。紧盯机构改革“时间表”,准确把握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准备工作。一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机构改革相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熟练运用。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与上级和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多对上请示,多对下指导,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三要摸底调研统筹谋划。要进一步做好摸底调研及相关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与改革同步骤、同准备。四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严明政治、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保密等工作纪律。五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要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要把政策理解到位、宣传到位、贯彻执行到位,确保改革期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苏德强强调,要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继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两个增强,两个淡化”意识,严守纪律规矩,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市编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县区编办主任,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政治部(处)主任、组织部长、人事科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