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改办收看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2 】 【选择字号:

6月28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市审改办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了会议。

李克强总理说,尽量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求人”,这是衡量服务型政府建设成效的一个“试金石”。政府各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和群众办事最烦最难的领域和环节,看看哪些事项需要反复跑,哪些窗口排队长,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要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加大清理减并力度。大力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线上线下融合,五年内全面实现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打造“不打烊”的“数字政府”。

会议指出,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要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放活微观主体,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政府服务效能,加快打造国际一流、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