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县郭城驿镇被确定为甘肃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6 】 【选择字号:

近日,会宁县郭城驿镇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

纳入此次改革范围的经济发达镇,按照吸纳人口多、经济实力强、二三产业发达、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发展较快等条件,从镇建成区常住人口在3万人左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公共财政收入等指标位居全省乡镇前列的镇中选定。

此次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包括: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构建简约高效的组织架构,推进集中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建立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建立适应经济发达镇实际的财政管理模式,创新基层服务管理方式。

此次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实现改革总体目标。通过改革,将构建符合基层政权定位、适应城镇化发展需求的新型行政管理体制,激发经济发达镇发展内生动力,发挥其对周边的辐射带动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水平,加快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