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改办对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回头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8 】 【选择字号:

近日,白银市审改办印发通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对“最多跑一次”事项进行回头看。《通知》要求,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全面梳理依申请申报办理事项,即凡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审批事项除涉密外,均实现网上公开、网上申报、全程在线。要梳理出近期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以及涉及多个部门或多个层级办理、且群众和企业仍需跑多次的事项,按照对“一件事情”管理最直接、最有效的原则明确牵头部门,做好“一件事情”审批服务流程的简化优化和“一窗受理”工作,依据“最多跑一次”的要求,研究提出深化改革、提高效能、优化服务的对策措施。各县区要坚持从方便办事、提高效率出发,加快落实“减层级、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要求,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梳理公布乡镇(街道)“最多跑一次”事项,将能够下沉的办理事项尽可能地纳入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或延伸至村(社区)。完善乡镇(街道)服务站和村(社区)服务点,依托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服务体系,实现群众“家门口办事”。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