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召开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3 】 【选择字号:

4月9日上午,白银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7个工作组的近期工作汇报,全面安排今年白银市深化“放管服”以及“四办”改革的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确保“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张旭晨指出,简政放权核心在放,关键在权,各县区各部门要针对群众反映的多头跑、事难办等问题,坚持受理与审批分离,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推动政府从“重审批”向“重监管服务”转变;要进一步理清政府、市场、社会的关系,紧盯群众的需求找准落实改革事项,最大限度利企便民;要强化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行政审批事项监管,切实把政府该管的事管好、管到位,做到流程公开、过程可供、结果可查。

张旭晨强调,优化服务是“放管服”改革的最终目的,群众满意度是检验政务服务水平的唯一标准。相关部门要经常进行换位思考,始终紧盯痛点、堵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推进服务标准化,让改革的红利真正惠及群众;要加快促进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打破数据壁垒,打通信息孤岛,实现各部门信息共享、数据共用、平台共建,推动“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