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召开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23 】 【选择字号:

3月2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磊主持召开白银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推进会,市审改办主任李彦宏和市工商局、高新区管委会等相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和营商环境建设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决策部署,研究讨论了在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证照分离”试点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对纳入改革试点的行政许可等事项,有关审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逐项制定改革行政审批方式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的制度文件。对保留的事项,审批部门要逐项梳理明确办事依据、提交材料、审批程序和办理时限,研究优化办事流程、减少自由裁量空间、提高工作效率的具体措施办法。要根据实际情况,依法积极创新探索与“证照分离”改革相配套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措施,有效防范风险。为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激发商事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