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举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双向培训工程”研讨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1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国务院、省政府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总体部署,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12月4日至8日,白银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双向培训工程”第一期专题研讨班在白银市委党校举办。对政府部门行政审批首席代表,60余家企业负责人双向开展审批业务研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主任金永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编办主任苏德强主持会议,并对我市审改工作提出“做好承接下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制度建设、优化审批服务”四点明确要求。此次研讨邀请常州市编办副主任邹明初作了题为“制度创新集成化纵深推进放管服”的专题报告,发改国土、规划、招投标等项目审批主要部门分管领导与学员作现场交流。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研讨务实高效,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研讨班紧扣当前中心工作,围绕如何推动“放管服”改革、如何更好的发挥机构编制在各项工作中的服务保障作用等内容组织培训。培训班得到了常州市编办的大力支持,分别安排相关领导及业务处室专家到班授课,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二、课程紧凑,形式多样。研讨采取政策法规解读、专家辅导、现场交流解答等多种方式进行。在课程设置上有针对性地安排了江苏省常州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践操作经验,既有党和国家层面的改革政策解读,又有经济形势分析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的辅导,还有用地预审、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登记审批政策法规及审批流程讲解,项目建设招投标政策法规及工作流程讲解,有效解决了政府部门和企业在行政审批认知领域、项目建设中的盲点、屏障,推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三、体会深刻,务实高效。此次研讨主题突出,内容新颖,形式活泼,纪律严明,大家对照先进地区,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找差距、查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感触很深,深受教育,有效解决了企业在申报项目中的诸多困惑,将进一步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部,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努力为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