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区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1-23 】 【选择字号:

1月12日,全市县区编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控编减编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魏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编办副主任龚党辉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编委文件。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李建明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市编办副主任李彦宏安排了县区机构编制工作。市编委督查室主任陈志东安排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市编办副调研员李菊红、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张永贵出席会议。各县区编办主任汇报了2016年的主要工作和2017年的工作打算。

魏忠首先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各项改革的推进攻坚之年。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科学研判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特点,不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各项改革任务和管理举措落地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体制机制保障。

魏忠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控编减编工作落实。机构编制是党的重要执政资源,机构编制部门是配置党的执政资源、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巩固国家政权的基础性部门。管住管活管好机构编制是各级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所在、任务所系。我们要以守土有责的政治意识,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勇于担当,把住关口,切实管住管活管好机构编制资源。要着力“管住”,严控总量。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控编减编方案组织实施,落实责任,严格把关,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地,确保所有新增编制在2012年底总盘子内解决。要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受理门槛,对部门申请增加机构编制的,开展受理前评估,要求部门先说明空编、挖潜、任务变化等情况,引导部门树立“要增必先调”的理念,向调整结构、盘活存量、内部挖潜、提升技术要编制。要着眼“管活”,盘活存量。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在确保编制总量不增的前提下,勇当“剪刀手”、敢于“唱黑脸”,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创新管理要编制,向优化结构要编制,腾出更多地机构编制用于保障发展急需。要尽力“管好”,创新机制。要夯实基础工作,坚持动态搞活,加强评估工作,有理有据地实行动态管理。

魏忠强调,要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机构编制管理是一项很严肃的工作,机构编制纪律是一条不可触碰的“红线”。要坚持原则,遵纪守法。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编委以及我市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政策规定,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要规范程序,从严审批。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将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纳入巡察、审计和干部监督等工作内容,加强沟通、各司其职,形成约束增编、规范用编的合力。要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健全举报方式,注重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全程监管。要强基固本,强化教育。把机构编制宣传工作纳入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内容,营造遵守机构编制纪律、维护机构编制权威的浓厚氛围;增强领导干部机构编制意识,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教育,把机构编制管理内容列入各级党委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纳入各单位领导班子学习内容,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行政成本意识、机构编制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探索和完善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等切实有效的管理制度,从根本上遏制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魏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宁县编办主任关克宫发言

 

靖远县编办主任罗爱民发言

 

景泰县编办主任韩文才发言

 

白银区编办主任周映宗发言

 

平川区编办副主任梁玉丽发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