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十巡察组向市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1-10 】 【选择字号:

    1月10日,市委第十巡察组巡察市编办情况反馈会在市编办召开。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市编办能够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之间没有逐级开展约谈提醒,未对新任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班子成员没有定期听取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没有定期向主要负责人汇报分管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党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三会一课开展不经常,程序不规范,组织生活会上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没有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够好,班子成员没有充分发表意见;制度修订不完善、不及时,一些制度仍然用党的十七大表述。未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动态机制。在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大额提现、大额现金支付。会计核算科目混乱。财务管理不严格,财务报销要件不全。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入账不及时。

    巡察组针对市编办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两点意见。针对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市编办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纠正,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要坚决制止。要严格落实《中共白银市委关于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的安排意见》以及市委办印发的《“三会一课制度实施细则(试行)》等十一个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常态化、长效化。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严格落实省委“3783”主体责任体系、市委“755主体责任体系,对照省委“866”主体责任衡量标尺和市委“十二个”方面的具体标尺,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廉政谈话提醒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做到约谈全覆盖,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要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严格落实“一把手末位表态发言制度,提高民主决策的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要结合单位实际与时俱进、科学合理地制定完善制度。要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动态机制。针对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市编办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严格按照《中共白银市委关于建立作风建设常态化工作机制的意见》,对照“六大机制”建设任务,逐项落实工作措施,着力推动本单位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甘肃省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的意见》等规定,制定完善财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坚决杜绝财务报销要件不全大额提现、大额现金支付等问题发生。购置固定资产要及时入账,做到账实相符。

会上,市编办主要负责人就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