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23 】 【选择字号:

12月2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魏忠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办领导李彦宏、李菊红、陈志东和全办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魏忠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制定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极为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魏忠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一个重大历史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既是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要求,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更是我们党的事业发展和伟大实践的郑重选择,完全符合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心声。旗帜鲜明地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无比信赖、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行动上坚决维护、在感情上衷心爱戴。

魏忠指出,要着力强化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一是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号角。二是完成了“四个全面”战略的总设计。三是激发了决胜全面小康的新活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必须长期坚持的战略任务。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全面覆盖,坚持问题导向。

魏忠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准确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三要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发展历程。

魏忠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根本在于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必须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通过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一要严格责任落实。二要加强思想教育。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四要严格组织生活。

魏忠强调,要以管党治党成效推动工作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以学促干、以知促行,把全面从严治党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强大动能。要持续做好控编减编工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推进行业体制改革,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