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印发《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5 】 【选择字号:

近日,白银市印发《白银市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对今年的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要点》明确了三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持续简政放权,继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深入推进投资审批改革,扎实做好职业资格改革,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积极开展收费清理改革和监督检查,以政务公开推动简政放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二是加强监管创新,实施公正监管,推进综合监管,探索审慎监管,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三是优化政府服务,提高“双创”服务效率,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效率,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加快推动形成更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

《要点》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放在突出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一项一项推动任务的落实。要加强对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已出台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要加大对规范性文件的清理,对“放管服”改革中涉及规范性文件的修改废止等问题,责任部门要主动与法制部门加强衔接、及时梳理、同步推进。要做好改革经验总结推广和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