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讨论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2 】 【选择字号:

8月1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魏忠主持召开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次学习讨论会,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讨论。

会上,魏忠结合个人学习体会首先发言;办领导龚党辉、李彦宏、李菊红、陈志东、张永贵逐一发言。

魏忠指出,讲政治、有信念,必须把握深刻内涵,切实提高认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中央把“讲政治、有信念”排在“四讲四有”的首位,凸显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讲政治、有信念,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实现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保障是做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

魏忠指出,讲政治、有信念,必须增强四种意识,做政治明白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做合格党员的根本,是讲政治、有信念的核心要义和具体体现。必须把讲政治、有信念与增强“四种意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引导党员主动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自觉看齐、保持一致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魏忠指出,讲政治、有信念,必须树立党章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加强理论修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和遵守党章,使每名党员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加强纪律修养,始终严明纪律规矩。严肃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念好“紧箍咒”,用好“护身符”。要加强道德修养,始终保持高尚情操。每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同时,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慎重对待人际交往,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良好社会风气的倡导者和先行者。加强作风修养,始终坚守职责使命。坚守职责,就是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从实际出发,对于确定的工作,要一抓到底,不见成效不松手;对于安排好的工作,要咬定目标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开动脑筋抓落实,确保每项工作都有始有终、善做善成。坚守职责,就是要有开拓创新的精神,立足实际而不拘泥当前,创新突破但不脱离实际,吸纳新理念、研究新情况、接受新事物、探寻新思路,使发展的活力进一步迸发。坚守职责,就是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主动把握机遇,积极应对挑战,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消极因素转化为积极因素,做到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困难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逆境面前不悲观,敢拼敢闯敢作为,用行动激发热情,以担当排除阻力

编办概况